close
這是好久之前的經驗
過年前與盈年的聚會

在新竹市金石堂一樓的星巴克
那個狹小、吵雜、擁擠的空間
或者我應該說那一塊硬擠出來的土地

等我意識到紅茶拿鐵被列在"非咖啡飲料"的那刻
一個痛恨、悲慘的經驗已經註定留下,就如同過了那麼多天,他仍然以文字的方式出現在這。

紅茶拿鐵完全跟紅茶加牛奶沒兩樣
正確一點是紅茶加奶泡和牛奶
而紅茶的味道也不夠香濃

那天我還因此燙傷了舌
星巴克不但沒傳遞給我星巴克精神(虧我還看了他的書)
還燙傷了他在我心中的形象

星巴克精神根本就沒有完全移植到台灣
還是真正存有精神的是星巴克旗艦店? 服務的都是M型社會最頂端的顧客(如果那些有錢人喝星巴克的話)
在書中讀到
星巴克記得他的顧客,關心他的顧客,把顧客服務擺在最前面。
他是家庭、辦公室之外,另一個給予歸屬感的場所。
是嗎? 可以不要再如此自吹自擂嗎?
我不是星巴克的常客,不奢求店員記得我
在幾次的消費體驗過後
我完全感受不到"企圖"讓顧客有回到家的感覺(連宿舍都沒有了,一家咖啡廳會有才有鬼)
星巴克給我ㄧ種快 很快 貴 很貴的感覺
雖然店員的耐心程度較其他餐飲業高,他仍然沒有傳遞出"顧客是對的","一點都不麻煩"的訊息給我
當我覺得紅茶味淡的讓我想掉淚,只想趕快離開這個令人不屑的場所
連反映都懶了,你們經營的態度讓我覺得沒救了,至少在台灣,是無法突破了...

除了台灣,在德國的海德堡
紅色基調的建築很特別,與當地的風味融合在一起。

裡面空間仍然擁擠,我不得不跟一對情侶共桌
草草喝完我的拿鐵,離開這個尷尬的情境,縱使外面的冷雨令我發抖。

點咖啡時,店員第二次問我咖啡size時的不耐,讓我緊張到直喊Yes
沒錯!我用喊的,店內吵到我和店員都要用喊的
而我被他不合善的態度嚇的根本無法思考它到底問的是什麼,只能用yes回答。

難怪法國人不喜歡starbucks
難怪會有反星巴克運動

喔,最後想說105還是110,根本就不值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